top of page

《雕刻城市》-「講述城市的身世」對談

城巿是高度複雜的混合體,而人們日日生活在其中茫茫不覺。作家如何講述城巿的身世?如何選擇書寫的立足點?不同的立足點又如何對應不同的對像,呈現了城巿的不同面貌?

 

陳冠中是香港城巿書寫的重要人物,其《香港三部曲》,以不同的敘事者,講述了香港城巿的生活故事與精神面貌。朱耀偉作為資深的香港研究學者,出入學院與流行文化之間,永遠面對目前。鄧小樺從文學、藝術、時事、社運等多面向觀察城巿,三人的對談交流,當可得出豐富的思考。

 

嘉賓:陳冠中 x 朱耀偉 x 鄧小樺

日期:2015年9月26日(六)

時間:下午5:00

地點:香港文化中心劇場

 

「《雕刻城市》-劇場與香港文學連結計劃」計劃簡介

 

浪人劇場從陳冠中《香港三部曲》及董啟章《安卓珍尼》出發,策劃一系列圍繞兩部小說的相關活動,包括公開講座、網上徵集活動、小說導賞、原作者對談及演出等,以過去的文字探索當下,最後在劇場展示這個城市的未來。整個計劃已於2014年11月開展,為期兩年。

 

*「《雕刻城市》- 劇場與香港文學連結計劃」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藝能發展資助計劃」的資助

 

主辦:浪人劇場

協辦:香港文學館

 

節目如有更改,以最後公佈為準。

如遇特殊情況,浪人劇場保留更改以上節目內容的權利。

節目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。

 

 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