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八有藝 ─ 葵青區
​文學地景劇場

葵青好景

Annual flyer_TR_maim-01.jpg

為進一步推動藝術發展並加強社區的藝術氛圍,康文署與葵青區議會及香港遊樂場協會合作,在葵青區推行「十八有藝」,鼓勵區內居民參與演藝活動,建構出屬於葵青區的社區藝術計劃,透過可延續及深化的活動在區內推廣表演藝術。
浪人劇場以文學地景劇場走入社區,由今年6月至2022年3月期間,舉辦一連串活動:開幕演出、講座及示範、階段展演及三個創意工作坊,包括表演、帳幕影院製作及錄影創作,學員作品將於明年3月的嘉年華暨總結演出上展示,一起發掘葵青社區的好人好事好風景!

錄影創作及製作工作坊  講座及示範

參加者可了解錄影創作及製作與個人及社區的關係,提高居民參與往後工作坊的興趣。是次分享會拍成片段後將會上載於「十八有藝—社區演藝計劃」的Facebook或浪人劇場的網頁上播放,讓未能到現場參與的觀眾欣賞。

26.09.2021(日 SUN) 3:00pm 

帳幕影院製作工作坊 示範及講座

參加者可了解帳幕影院與個人及社區的關係,提高居民參與往後工作坊的興趣。是次分享會拍成片段後將會上載於「十八有藝—社區演藝計劃」的Facebook或浪人劇場的網頁上播放,讓未能到現場參與的觀眾欣賞。

23.10.2021(六 SAT) 3:00pm 

錄影創作及製作工作坊 

 

參加者將認識基本的錄像創作及製作方法,工作坊學員作品將會於嘉年華中展示,將社區人士生活在葵青區的感想通過錄影創作及製作展現出來。工作坊包括出外視察場地,連繫與社區的關係。

逢星期六及日     4-6pm
6 ,13, 20/11
4, 18, 26/ 12
2*, 8, 15, 22/1
5, 12/2
*戶外視察

每節2小時,共12 節
地點:香港遊樂場協會賽馬會青衣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
對象:16至65歲對表演製作有興趣人士
截止報名日期: 7月27日 (一)

 

導師: 黃漢樑
黃氏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。「她說創作單位」創作總監。作品包括:《月事・說》、《N個被XX的革命現場》、《安東尼・阿陶的殘酷與抽離時份》、與日本福崗實驗劇團Muhosha共同創作交流作品《獨樂劇場》、《沒有殺過一個人》、《What is Sādhanā?》等。黃氏亦有涉足錄像多媒體創作,作品包括:《M事件》、《偽角色。藝空間》、《塵埃落定》、《十一騷動》、《左撇子》、《緣舞場59》等。

 

帳幕影院製作工作坊

 


參加者將認識基本的帳幕影院製作方法,工作坊學員作品將會於嘉年華中展示,將社區人士生活在葵青區的感想通過帳幕影院展現出來。工作坊包括出外視察場地,以便了解及設計相關設置。

逢星期日      3-5pm
21, 28/11               
5, 12, 19*/12
2, 9, 16, 23, 30/1
6, 13/2
*戶外視察


每節2小時,共12 節
地點:香港遊樂場協會賽馬會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
對象:16至65歲對表演製作有興趣人士
截止報名日期: 11月8日 (一)

 

 

導師: 譚孔文
浪人劇場藝術總監,香港教育大學客席講師。劇場導演、舞台及服裝設計師及劇場創作人。憑《與西西玩遊戲》獲第十屆臺北藝穗節最佳空間運用獎。2019年在布拉格舞台劇場設計四年展,以「枯山水-香港文學劇場的舞台風景」為題,與世界各地的劇場設計師作交流。作品著重以跨媒體呈現詩意的意象,創造質樸而具想像力的表演風格,喜改編香港文學為劇場演出。

導師: 黃巧妍
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,獲一級榮譽藝術學士學位,主修佈景製作。現為自由身舞台工作者,從事佈景及裝置製作、佈景設計,並於香港演藝學院兼職任教佈景製作課程。曾於不同的小學,屋苑及教育機構,擔任手工藝班、興趣班及美術課程導師。

 

bottom of page